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垃圾山坍塌死亡人數增至20人
2017-04-16 11:42: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4月16日電(記者黃海敏)斯裏蘭卡官方16日説,首都科倫坡14日晚發生的垃圾山坍塌事件死亡人數已增至20人,其中包括5名兒童,另有近180人受傷。

  斯裏蘭卡災難管理中心官員説,坍塌的垃圾掩埋了約40戶家庭,隨著救援工作的展開,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斯總統西裏塞納已要求災難管理中心切實有效地組織救援工作。目前有數百名軍警及特別救援隊員參與救援。當局同時要求當地民眾不要前往災難現場,以免影響救援工作。

  斯總理維克勒馬辛哈15日晚對政府未能及時移走垃圾以致造成悲劇表示遺憾。他在一份特別聲明中説,盡管政府已經制定了移走垃圾的計劃,但悲劇發生在計劃執行之前。他同時還承諾,移走垃圾的一切計劃不會污染或傷害當地環境。

  據當地媒體報道,近幾個月來,當地居民曾多次舉行抗議,要求政府將垃圾場搬往別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斯裏蘭卡一垃圾山坍塌致10人死亡
    斯裏蘭卡災難管理部15日發表聲明説,該國首都科倫坡郊外的一處垃圾山發生坍塌,導致10人死亡。
    2017-04-15 14:53:49
  • 斯裏蘭卡垃圾場大火崩塌 至少6死10傷
    據法新社15日電, 斯裏蘭卡傳統新年期間,首都郊區1座大型垃圾場14日失火,導致垃圾崩塌,估計有40間棚屋遭埋,造成至少6人死亡和10人受傷。醫院發言人索伊莎(Pushpa Soysa)告訴法新社,1名12歲大男孩和2名年幼少女在醫院死亡,另有10人經救援後正在接受治療。
    2017-04-15 11:21: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1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