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修憲對立陣營舉行最後公投造勢集會
2017-04-16 10:23: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4月15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支援和反對修憲的陣營15日在伊斯坦布爾舉行修憲公投前最後一次造勢集會,以爭取更多選民支援。

  土耳其東部地區公投投票自當地時間16日7時開始,16時結束,西部地區則相應推後一個小時。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總理耶爾德勒姆當天分別在伊斯坦布爾幾個區與支援者見面。埃爾多安呼吁所有選民參加投票,表示新憲法將給土耳其帶來國家發展所必需的穩定和信任。

  一位修憲支援者認為,總統制對土耳其而言是最好的政體。另一位支援者也認為,多元化不適合土耳其。

  反對修憲的大約1000名民眾當天則舉行集會,向修憲説“不”。一位揮動國旗、手持“不”字橫幅的婦女表示,修憲案如獲通過,“對土耳其而言將是一場災難,這個國家將會變成敘利亞和伊拉克那樣”。

  土耳其定于16日舉行修憲公投,將就18項憲法修正條款進行表決,其中最具爭議的條款是將土耳其政體由議會制改為總統制,總統從憲法上將被賦予包括直接任命副總統和政府部長在內的更多實權,總理職位將被廢除。最新民調顯示,支援方和反對方的比例不相上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81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