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未遂政變調查涉及美中情局前局長等人
2017-04-16 10:06: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4月15日電(記者易愛軍)據土耳其媒體15日報道,土耳其當局對去年未遂軍事政變的調查已經涉及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局長約翰·布倫南等幾名美國人。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作為對土耳其律師提出的刑事指控的回應,伊斯坦布爾首席檢察官辦公室決定對17名與未遂政變主謀、現居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領導的“居倫運動”有聯繫的人士展開調查,其中包括布倫南、紐約州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華盛頓智庫“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中東項目主任亨利·巴基等人。

  報道説,上述17人被控涉嫌顛覆土耳其政府和憲法,他們的講話及在社交媒體上的言論均被列入調查范圍。對國外嫌疑人,伊斯坦布爾首席檢察官辦公室可能會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發出紅色通緝令。

  土耳其去年7月15日夜間發生的未遂政變造成近250人喪生。土政府指責未遂政變係居倫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土耳其已在政變相關調查中拘捕了4萬多名嫌疑人,並在肅清行動中將另外大約11萬人開除公職。這些人大多來自軍警、司法、情報、政府部門和學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余波未平:土耳其將開審300多名未遂政變嫌疑人
    據外媒報道,就2016年7月15日發生的“未遂政變”,土耳其司法本月28日將在安卡拉再次開庭,審判300多位與該案相關人員,其中有不少軍人。今年2月20日,47名被土耳其當局指控曾參與計劃了去年“7·15 ”失敗政變的反政府人士,也被送了該國南部穆拉省當地法庭進行審理。
    2017-02-28 11:13:45
  • 土耳其未遂政變中47人涉嫌暗殺總統受審
    47名土耳其人涉嫌在去年未遂軍事政變中企圖暗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0日在土西南城市穆拉一家法院受審。
    2017-02-20 22:43:03
  • 土耳其開審未遂政變嫌疑人 居倫遭缺席審理
    土耳其當局30日在西部城市伊茲密爾開始審理與去年7月未遂政變相關的案件,270名嫌疑人受審。被土耳其政府認定為政變主謀的宗教人士費圖拉·居倫遭缺席審理。
    2017-02-01 06:55: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1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