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什葉派撤離人員車隊遇襲致70人死亡
2017-04-16 00:0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5日電(記者車宏亮)敘利亞官員15日説,載有數千名什葉派撤離人員的車隊當天在敘北部城市阿勒頗以西地區遭自殺式襲擊,造成至少70人死亡、128人受傷。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敘利亞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一名自殺式襲擊者當天駕駛一輛裝有炸藥的卡車衝入撤離人員車隊經停的拉希丁地區並引爆。

  根據敘政府與反政府武裝此前達成的協議,2300多名反政府武裝人員及其家屬14日從敘首都大馬士革西北郊扎巴達尼和馬達亞鎮撤離,前往反政府武裝控制的伊德利卜省。與此同時,大約5000人從伊德利卜省被反政府武裝圍困的什葉派小鎮卡夫拉亞和福阿撤離,前往政府軍控制的阿勒頗市。

  按照計劃,載有5000名什葉派人員的車隊在反政府武裝控制的拉希丁地區經停,而載有反政府武裝人員及其家屬的車隊在阿勒頗市經停。但反政府武裝15日阻止什葉派撤離人員車隊從拉希丁地區駛向阿勒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81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