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全球近20億人喝著受糞便污染的水
2017-04-15 06:5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13日説,全球近20億人被迫喝著受糞便污染的水,面臨感染霍亂、痢疾、傷寒、脊髓灰質炎等疾病的風險,大部分國家需要在飲用水衛生方面大幅增加投入。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環境和健康部門主管瑪麗亞·內拉説:“受污染的飲用水估計每年造成50多萬人因腹瀉死亡,而且是多種被忽視的熱帶病的主要成因,其中包括腸道蠕蟲、血吸蟲病和沙眼。”

  世衛組織當天發布“聯合國水機制”2017年全球環境衛生和飲用水分析評估報告,對各國過去3年平均增加4.9%的財政預算用于改善水、環境和個人衛生狀況表示歡迎。報告同時指出,80%的國家表示,僅靠自身無法提供充足資金實現本國在這方面設定的目標,尤其是許多發展中國家並不總能持續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務。

  2015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峰會為接下來的15年設定一係列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到2030年,全球實現人人享有安全且負擔得起的用水和環境衛生服務。

  報告説,2012年至2015年,用于水和環境衛生的官方發展援助(ODA)撥款從63億美元增加至74億美元,但各國同期承諾的援助金額從104億美元減少至82億美元。這意味著,如果承諾金額繼續減少,撥款額今後也將減少。

  盡管資金缺口巨大,已有147個國家表明有能力籌集必要的資金,實現讓無法獲得安全飲用水的人口減少一半這一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95個國家已近達到環境衛生方面的相關具體目標。

  “我們有能力應對這一挑戰,”聯合國水機制主席、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説,“在水和環境衛生方面增加投資,可以為人類健康與發展産生充實的效益,創造就業,並確保我們不讓任何一個人掉隊。”(胡若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三年幹旱致奈米比亞面臨用水危機
    由于連續3年幹旱,位于非洲西南部的奈米比亞面臨用水危機。首都溫得和克市政府3日發布聲明,號召市民節約用水,期望節省30%的用水量。
    2016-10-05 02:01:23
  • 烏克蘭鄉村地區至少23人因飲用私釀酒喪命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9月27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烏克蘭官員于當地時間9月27日表示,該國東部貧窮的鄉村地區至少有23人在飲用私釀酒後喪命。報道稱,在烏克蘭鄉村地區,非法釀酒較為泛濫。
    2016-09-28 19:27:46
  • 美國約600萬人飲用水含高氟致癌物
    新華社舊金山8月10日電美國一項最新科學研究認定,大約600萬美國人的飲用水中含有超過健康安全標準的兩種高氟致癌物質。
    2016-08-12 05:46: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36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