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駭客曝光美國國家安全局入侵國際銀行係統
2017-04-15 23:5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5日電  駭客組織“影子中間人”14日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爆料説,美國國家安全局曾入侵國際銀行係統,以監控一些中東和拉丁美洲銀行之間的資金流動。

  “影子中間人”發布的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利用電腦代碼入侵SWIFT(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伺服器,並監控SWIFT資訊。文件還曝光了多個入侵SWIFT係統的電腦代碼和監控工具。

  據悉,全球銀行每天數萬億美元的資金交易都需要使用SWIFT銀行結算係統。目前全球有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多家銀行和證券機構在使用這個係統。

  對于此次事件,SWIFT表示,該協會定期發布安全更新,並提示客戶如何處理已知的威脅。目前沒有證據表明,SWIFT的主網絡係統在未授權的情況下被訪問。

  然而有媒體指出,2016年SWIFT係統就遭遇過駭客入侵。2016年2月,孟加拉國中央銀行在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開設的賬戶遭駭客攻擊,使得該銀行本地SWIFT網絡係統按駭客指令,從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向外轉賬,造成的損失高達8100萬美元。

  “影子中間人”此次發布的文件還曝光了一些可入侵微軟公司“視窗”作業系統的程式。微軟公司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微軟的最新用戶不受駭客聲稱的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工具影響,並且微軟公司已針對“影子中間人”爆料的12個監控工具中的9個採取了防禦措施。

  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曾在2013年發表文件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局一直在監控SWIFT資訊,其目的在于迅速發現資助犯罪活動的資金往來。

  2016年8月13日,“影子中間人”曾通過社交平臺宣稱攻入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絡“武器庫”——“方程式組織”並泄露其中部分駭客工具和數據。而斯諾登提供文件確認,這些工具是美國國家安全局軟件,其中部分軟件屬于秘密攻擊全球電腦的強悍駭客工具。

  對于此次“影子中間人”曝光的事件,美國國家安全局暫未發表評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美國中情局駭客之手有多長
    隨著近9000份美國中央情報局機密文件近日被“維基揭秘”曝光,美國隱秘不露的駭客能力再次震驚世人。從手機到電腦,從汽車到智能電視,一切聯網設備對美國似乎都無秘密可言。那麼,美國中情局的駭客之手到底有多長?
    2017-03-09 21:39:37
  • 美就“維基揭秘”爆料中情局駭客工具展開刑事調查
    在“維基揭秘”網站發布近9000份有關美國中央情報局駭客工具的文件後,美國聯邦政府8日啟動對這一泄密事件的刑事調查。
    2017-03-09 11:23:08
  • 美俄爭奪在捷被捕駭客
    捷克司法部23日説,美國和俄羅斯兩國已分別提出申請,要求引渡10月份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被逮捕的俄羅斯駭客葉夫根尼·尼庫林。
    2016-11-24 23:22: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81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