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釣魚臺美食”香飄新德裏
2017-04-14 20:59: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4月14日電(記者白純)大紅燈籠高高挂起,圓形餐桌有序擺放,一道道中國美食紛紛呈上……13日晚,為期10天的“中國釣魚臺美食節”在印度首都新德裏的泰姬宮酒店正式拉開帷幕。

  本次美食節由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中國釣魚臺國賓館和新德裏泰姬宮酒店共同舉辦。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印度鐵道部長普拉布等中印兩國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羅照輝在致辭中表示,美食是中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史上中印兩國飲食文化一直相互影響,相得益彰。此次舉辦“中國釣魚臺美食節”,旨在讓印度民眾能更多地了解中國飲食和文化,推動兩國旅遊合作,增進民間交往和友誼。

  來自釣魚臺國賓館的廚師們當天為來賓精心烹制了清湯雞豆花、紅花燒四寶、魚香銀雪魚、煎焗羊排、羊肚菌扒蘆筍、江米八寶梨罐等12道國宴菜肴。這些菜肴擺盤精巧細致、食材葷素搭配,色、香、味、意、形俱佳。

  美食節的現場布置也無不體現出濃鬱的中國文化特色。功能表上印有中國國徽圖案,食具是清一色的傳統花紋中式食具,來自中國的女服務員身著青花瓷圖案旗袍,向來賓展示和介紹中國美食的博大精深。

  印度一家媒體的高級編輯斯裏達爾邊品嘗美食邊對記者説:“我是一個熱愛美食的人,中國菜是我非常喜歡的菜品之一。今年3月份去北京出差時,我就實地體驗了中國菜的美味。”

  釣魚臺國賓館業務處副處長刁宏告訴記者,在印度制作中國美食受到當地客觀條件的限制,因此整個制作團隊提前做好了各項準備工作。為了照顧印度賓客中的素食者,廚師們還精心準備了多種素食菜品,功能表也是更改了好幾次才最終確定,希望能讓賓客們滿意。

  據悉,美食節活動期間,食客們可通過提前預訂的方式在泰姬宮酒店享用桌餐和自助餐,菜品均為釣魚臺國賓館廚師精制的國宴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36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