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乘客可能提起訴訟
2017-04-14 15:2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3日,被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左)、斯蒂芬·戈蘭(中)與受傷乘客的女兒在芝加哥舉行記者會。(新華社記者汪平攝)

  新華網北京4月14日電(記者王強 苗壯)日前被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及家屬代表13日在芝加哥舉行記者會,證實當事人遭受嚴重身體和精神傷害,很可能就此提起訴訟。

  代理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説,經過診斷,這名69歲的越南裔美國公民遭受嚴重腦震蕩、鼻傷,損失兩顆門牙。雖然他已出院,但日後還要進行修復手術。

  德梅特裏奧堅持認為,按美國法律規定,航空公司無權在任何情況下通過“不當武力或暴力”將無辜購票乘客趕下飛機。

  12日,德梅特裏奧已代表當事人向芝加哥所在的庫克縣巡回法庭提出緊急申請,要求法院責成負責運營奧黑爾國際機場的芝加哥市政府和航班運營方美聯航保存事件相關證據,以便為日後訴訟做準備。

  受傷乘客的33歲女兒在記者會上説,她父親當時是從加利福尼亞州經芝加哥換飛機,準備返回肯塔基州的家。家人得知他的遭遇後感到恐懼和震驚。(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律師:美聯航受傷乘客不該遭霸淩 須接受整形手術
    德梅特裏奧在發布會上表示,“如果航空公司需要驅趕乘客,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使用這種無理由的武力或暴力。而對于穆尼奧斯在記者面前稱美聯航已經向受傷醫生伸出援手,德梅特裏奧認為他並沒有説實話。
    2017-04-14 14:01:38
  • 美聯航乘客乘機時遇蝎子掉頭上 被蟄傷後獲賠償
    綜合報道,近日危機纏身的美聯航,再次遭遇乘客抱怨。在一架從美國休斯頓飛往加拿大卡爾加裏的航班上,一名商務艙乘客被行李架上掉下來的蝎子蟄傷。他把蝎子扔到了地板上,一名乘務員用被子蓋上了蝎子,隨後將它扔進了衛生間。
    2017-04-14 13:37:09
  • 美聯航受傷乘客傷情嚴重 稱此次經歷比當年逃離越南更可怕
    4月11日,人們在芝加哥機場就美籍越南裔醫生陶大衛被拖下飛機一事進行抗議。”  德梅特裏奧還透露,陶大衛此前告訴他,1975年離開越南時感到很害怕,但是此次在飛機上被拖走的經歷更可怕。
    2017-04-14 12:41: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36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