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發言再次引發外匯市場波動 日本加強警惕
2017-04-14 11:00: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發言稱“美元過于強勢”,表明瞭希望實現有利于出口的美元貶值的姿態。

日媒對此指出,主要國家首腦多次“口頭幹預”的做法實屬罕見,這將成為導致外匯市場波動的因素。日本政府即將于本月18日與美國舉行經濟對話的首次會議,對此正加強警惕。

資料圖:特朗普

資料圖:特朗普

據報道,特朗普在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強調“美元升值也有好的一面,但最終將帶來危害”。他表示,美元升值的情況下,美國企業與海外企業無法平等競爭。

他還表示,不易出現美元升值的“低利率為好”。這意味著他暗中要求美聯儲(FRB)將政策利率控制在低水準,可能會擾亂美聯儲的加息戰略。

報道指出,特朗普在今年1月就任總統前也表示“我們的貨幣過于強勢”。但在聲稱將維持“強勢美元政策”的財政部長努欽2月中旬上任以來,特朗普沒有發言打壓美元升值,這也就使得此次口頭幹預引發市場迅速反應,日元兌美元加速上漲。

據悉,日美經濟對話的對象為貿易及投資規則、宏觀經濟政策、基礎設施建設及能源等合作3個領域。匯率政策不包括在內,但特朗普政府認為日元兌美元貶值是對日貿易巨額逆差的一大原因。

美方可能在經濟對話的首次會議中提及匯率。日本財務省官員就此次特朗普的發言表示“不予置評”,暫時保持觀望。

4月20日至21日,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將在美國華盛頓召開。5月,日美歐七國集團(G7)將在意大利分別舉行峰會以及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7月德國將舉行G20峰會。特朗普政府還將歐元貶值視作問題,匯率問題預計在一係列國際會議上也將成為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36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