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美聯航強行趕下飛機的乘客可能提起訴訟
2017-04-14 04:40: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3日,被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斯蒂芬·戈蘭(左)與受傷乘客的女兒在美國芝加哥出席記者會。新華社/法新

  4月13日,被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左)、斯蒂芬·戈蘭(中)與受傷乘客的女兒在美國芝加哥出席記者會。新華社/法新

  新華社芝加哥4月13日電(記者王強 苗壯)日前被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及家屬代表13日在芝加哥舉行記者會,證實當事人遭受嚴重身體和精神傷害,很可能就此提起訴訟。

  代理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説,經過診斷,這名69歲的越南裔美國公民遭受嚴重腦震蕩、鼻傷,損失兩顆門牙。雖然他已出院,但日後還要進行修復手術。

  德梅特裏奧堅持認為,按美國法律規定,航空公司無權在任何情況下通過“不當武力或暴力”將無辜購票乘客趕下飛機。

  12日,德梅特裏奧已代表當事人向芝加哥所在的庫克縣巡回法庭提出緊急申請,要求法院責成負責運營奧黑爾國際機場的芝加哥市政府和航班運營方美聯航保存事件相關證據,以便為日後訴訟做準備。

  受傷乘客的33歲女兒在記者會上説,她父親當時是從加利福尼亞州經芝加哥換飛機,準備返回肯塔基州的家。家人得知他的遭遇後感到恐懼和震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美聯航超額售票 亞裔乘客被施暴引眾怒
    據事發航班乘客説,乘客們登機落座後,美聯航工作人員便表示因超額售票,需請4位乘客自願改乘其他航班。
    2017-04-11 12:53:20
  • 美聯航亞裔乘客被施暴事件持續發酵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一名亞裔乘客被警察強行拖下飛機受傷事件10日持續發酵,除早前網友的一片聲討,一些政治人士及當地重要媒體也加入批評行列,抨擊美聯航與機場警方處理不當,無視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權,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將抵制美聯航。
    2017-04-11 15:30:25
  • 三大航去年匯兌損失達110億 成業績“拖油瓶”
    國航、東航、南航三大航企業績均出現小幅回升。2016年報顯示,三航企盈利之和為163.77億元,同比升7.98%。其中油價下跌構成業績回升的推力,不過巨額匯兌損失仍令航企業績受到拖累。
    2017-04-01 07:49: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