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作家對“慰安婦”少女像不當言論激起韓國民憤
2017-04-13 16:5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13日電(孫一然)日本作家筒井康隆近日在社交網絡上對韓國“慰安婦”少女像發表不當言論,遭到韓國網民怒斥,其小説也被韓國出版社“封殺”。

  今年1月9日,為抗議韓國民間團體在日本駐釜山總領館前豎立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日本政府召回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4月4日,在韓方未撤走少女像的情況下,長嶺安政返回韓國首都首爾。

  據報道,因對長嶺安政返回韓國表示不滿,筒井康隆不久前在推特上留言稱:“長嶺大使重新回到韓國,就等于日本默認‘慰安婦’像。”他還用極其下流的言語鼓動日本人前往少女像前做出猥瑣動作。

  筒井康隆的不當言論,令韓國網民十分憤怒,紛紛留言指責其“不僅沒有反省,反而對受害者發表侮辱性言辭,看來他已經拋棄了人性”。還有筒井康隆小説的韓國讀者表示,“突然感覺好噁心,以後不會再看他的作品”。

  筒井康隆的污言穢語還惹怒了韓國出版社。“銀杏樹”出版社確認,已經跟筒井康隆解除今年下半年發行其小説的合約,並將全面停售其所有作品。“Book story”出版社也計劃撤回發行的筒井康隆全部作品。

  筒井康隆後來刪除了相關推特留言,並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稱,自己“沒打算侮辱韓國”,那番言論只是為了得到更多回復而開的玩笑。對于這一辯解,韓國網友並不買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0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