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訪問馬來西亞
2017-04-13 16:56: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4月13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的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11日至13日訪問馬來西亞,向當地各界深入介紹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成功實踐。

  11日,代表團向馬來西亞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所的多位專家學者介紹中國政府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探討反對宗教極端勢力、極端思想的必要性。代表團還就當前國際社會存在的一些對新疆落實宗教政策方面的誤解進行了澄清。

  12日至13日,代表團與馬來西亞主要中文媒體舉行座談。代表團還拜訪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部和馬六甲州政府,就加強馬來西亞和中國新疆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進行商討並達成共識。

  代表團成員、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改委副主任杜魯坤·托乎提表示,新疆和馬來西亞都是多元文化社會,雙方不僅在農産品、服裝、清真食品等領域具有合作空間,還在宗教和多民族管理上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鑒的地方。

  馬來西亞之行結束後,代表團還將訪問汶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0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