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州議員要求修建邊境墻前先環評
2017-04-13 13:28: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12日電(記者黃恒)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眾議員12日與一家環保組織共同提起訴訟,以需要全面的環境評估為由,要求停止總統特朗普提出的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修建邊境墻的計劃。

  這份訴訟要求,鑒于美墨邊境附近很多區域已經被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局確認為至少25個物種的“重要棲息地”,在修建邊境墻之前,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應先提交一份“綱領性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

  亞利桑那州眾議員勞爾·格裏哈爾瓦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環境保護法規必須適用于邊境地區,“這些法規的存在就是為了保護人們、野生動物和生存環境的健康與安寧”。

  與格裏哈爾瓦共同提起訴訟的環保組織名為生物多樣性中心,該機構工作人員蘭迪·塞拉格裏奧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提出訴訟只是出于環境問題考慮,與移民或其他事務無關。

  塞拉格裏奧説,“邊境墻計劃可能影響那些瀕危或受威脅的物種。”訴訟要求對環境影響全面評估,包括築墻計劃對野外環境以及對一些瀕危物種如美洲豹、豹貓的影響,其中也涉及邊境安全、邊境巡邏等事務。

  特朗普競選期間多次強調建造美墨邊境隔離墻,上臺不久便簽署“造墻令”,引發墨西哥政府強烈不滿,後者拒絕為邊境墻出資。

  特朗普上月向國會提交了一份2018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的26億美元(約合179.4億元人民幣)將主要作為邊境墻第一階段的建築費用。目前,邊境墻計劃已進入招標階段,大約有400家公司參與投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0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