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批準移民管理新措施
2017-04-13 11:36: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4月12日電(記者羅娜)據意大利媒體12日報道,意大利議會日前通過一項旨在進一步加強對意境內外來移民管理的法案。

  該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加快移民申請庇護的處理程式、削減庇護案件的上訴數量並加快對非法移民的遣返等。

  2014年以來,進入意大利的移民數量激增,申請庇護的案件給當地民事法庭帶來沉重負擔,案件後續上訴程式更可能拖延數年。根據新法案,移民庇護申請被駁回後的上訴機會由之前的兩次減少到一次,並且上訴要求必須在申請被駁回後一個月內提出。

  此外,新法案出臺後,意大利內政部將在未來兩年內新招募250名專業人士進入庇護申請委員會工作,14家法院也將增設26個機構專門負責移民工作。

  根據新法案,意全境各大區將增設新的永久性遣返中心。新的遣返中心將建于各地交通樞紐附近,單體容量不超過150人,總共能夠容納1600名等待遣返的移民。

  為了讓尋求庇護的移民更好地融入意大利社會,該法案還鼓勵移民在等待庇護申請批準期間參與例如維修公共設施、社區公益活動等工作。

  但該法案不適用于無人陪伴的未成年移民。意大利近期已經出臺一項法案,確保未成年移民得到全面保護,並禁止對他們採取遣返措施或在邊境拒絕其入境。

  近年來,大量移民取道地中海進入意大利。2016年抵達意大利的移民高達18.1萬人,比2015年增長17.9%。

  2016年,移民共向意當局遞交超過12.3萬份庇護申請,比2015年增長47%。據意內政部統計,這些申請中已有5.4萬份被駁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80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