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它們來了,終于!”——中國大熊貓“星雅”“武雯”抵達荷蘭
2017-04-13 10:58: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荷蘭阿姆斯特丹4月12日電(記者劉芳)當地時間12日19時30分許,一架荷航專機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平穩降落。當艙門打開、兩只特制運輸箱先後卸下時,人群中發出陣陣歡呼——這是兩只中國大熊貓首次踏上荷蘭土地。

  約一小時後,來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星雅”“武雯”通過初步體檢,來到機場貨運區的一處倉庫,和歡迎人群見面。

  它們在箱內悠閒踱步、轉圈,“好奇”地打量著眼前幾十架錄影機和照相機。看到大熊貓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現場數十名荷蘭小朋友全都安靜得出奇,緊緊盯著“星雅”“武雯”的一舉一動。

  “這是‘星雅’‘武雯’的一小步,卻是中荷關係史上的一大步!”中國駐荷蘭大使吳懇説,“這充分證明了中荷雙邊關係發展的高水準,充分證明了中荷關係正處在歷史發展的最好時期。”

  吳懇指出,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兩國將以大熊貓來荷為契機,續寫中荷友誼的新篇章。

  “多麼美好的日子,多麼特殊的時刻,”荷蘭外交部副秘書長羅納德·范魯登説,“多少年來,荷蘭一直盼望與中國大熊貓保護項目開展合作,終于在2015年10月荷蘭國王訪華期間與中方簽署了協議。從那以後,荷蘭一直在為大熊貓前來旅居精心做準備。”

  “現在它們來了,終于!我們又驕傲又高興,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説。

  范魯登説,大熊貓的到來,以一種特殊方式證明荷中兩國各領域合作已經取得成果,也表達了雙方推進兩國關係不斷深入發展的共同願望。

  短暫亮相後,“星雅”“武雯”隨即乘車前往荷蘭中部烏得勒支省雷嫩市歐維漢茲動物園的新家。預計它們將在度過一個月的檢疫期後與公眾見面。

  歐維漢茲動物園從2000年起一直盡力爭取中國大熊貓入住,合作協議簽署後,還專門修建了一所中國傳統宮殿式風格的熊貓館。荷蘭成為繼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西班牙和比利時後第七個與中國開展大熊貓合作研究項目的歐洲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8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