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賽區舉辦2017年“漢語橋”比賽
2017-04-13 10:5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4月12日電(記者馬桂花)2017年“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古巴賽區預賽12日在首都哈瓦那的索達諾劇院舉行。

  在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中文班學習的7位學生經過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三個環節的比賽,戴安娜·布蘭科(中文名邵薇)獲得第一名。

  布蘭科在題為《我有一個夢想》的演講中介紹了自己學習中文的體會,並在才藝表演中抑揚頓挫地朗誦了唐代詩人李白的《將進酒》。從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手中接過獎品後,布蘭科説:“能贏得這次比賽讓我非常激動,因為學習中文對我的人生來説十分重要。”今年7月,布蘭科將代表古巴賽區前往中國參加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

  孔子學院的學生們還向近200名觀眾及親友團做了匯報演出,舞蹈《青花瓷》《雨中的傣家妹》和歌曲《唱臉譜》《對不起,我的中文不好》《小蘋果》及《大中國》等節目博得了喝彩。

  陳曦大使在頒獎後致辭説,目前海外有一億多人在學習中文,大大推動了中國與不同國家的經貿和文化聯繫。他還感謝古巴政府自2006年以來提供了3000多個獎學金名額,讓中國的年輕人來這個加勒比島國學習西班牙語。

  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自2009年正式開課以來,每年注冊學習漢語的古巴學生人數迅速攀升。如今,越來越多的古巴人對學習中文産生興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