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雙語助兒童大腦發育 學業成績更好
2017-04-12 06:55: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一項研究發現,説兩種或兩種以上語言的孩子比只講一種語言的孩子學業成績好。

  英國《泰晤士報》11日援引悉尼大學的研究結果報道,説兩種和兩種以上語言的孩子整體而言在3歲和5歲時認知能力不如只説英語的同齡人,但到7歲時能力反超後者,語文和數學考試成績都優于後者。研究人員分析了1.9萬名2000年至2001年出生的英國兒童的數據後得出結論。

  先前有研究發現,兒童早期説兩種語言有助于大腦發育,可以增強大腦的“執行功能”,使人提高學習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記憶力等多種能力。

  還有研究發現,不會講話的嬰兒僅僅通過聽兩種語言就能增強大腦“執行功能”。(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9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