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檢察院將調查涉建築公司腐敗案的9名政府部長
2017-04-12 15:27: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4月11日電(記者 張啟暢)巴西聯邦最高法院11日批準巴西聯邦總檢察院調查多名政府部長和數十名議員,這些人員被懷疑同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腐敗案有關。

  最高法院當天發布的調查名單中包括9名部長,參、眾兩院議長,約70名議員和3名州長。這份名單由巴西總檢察長羅德裏戈·雅諾特在聽取了40名卷入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腐敗案的檢舉證人證詞後列出,並于上月14日呈交給聯邦最高法院。

  另據巴西媒體報道,根據巴西法律規定,總統在任期間不能接受與職務無關的罪行調查,因此這份調查名單沒有將總統特梅爾列入其中。

  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是巴西最大建築公司。因牽扯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該公司被巴西檢方調查,結果牽出一係列海外行賄醜聞。去年12月,該公司負責人在美國一家聯邦法院認罪,承認曾向拉美和非洲12個國家的政府官員支付巨額賄款以獲得工程合同。目前,巴西與包括葡萄牙在內的多國組成國際聯合調查組,對該公司腐敗案展開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巴西法院開始審理總統選舉涉嫌舞弊賄賂案
    巴西最高選舉法院4日開始正式審理2014年總統選舉獲勝者羅塞夫及其競選搭檔特梅爾涉嫌舞弊和收受賄賂案。
    2017-04-05 21:57:42
  • 巴西亟待加強打擊走私活動
    巴西邊境社會和經濟發展研究所近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巴西每年因走私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300億雷亞爾(1美元約合3.15雷亞爾)。調查顯示,巴西南部巴拉納州與巴拉圭和阿根廷三國交界的伊瓜蘇是走私重災區。
    2017-04-04 07:54:39
  • 巴西農業部長:“問題肉”暴露腐敗問題
    在巴西“問題肉”事件持續發酵之際,巴西農業部長布萊羅·馬吉22日到參議院出席會議時予以重點回應,表示巴西的肉類産品仍然安全,但要重視此次事件暴露出的腐敗問題。
    2017-03-23 16:42: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