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美聯航如此待客太粗暴
2017-04-12 12:20: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  題:美聯航如此待客太粗暴

  新華社記者鄭漢根

  美聯航一名亞裔乘客被安保人員強行拖下飛機並因此受傷事件還在持續發酵。已經披露的情節顯示,美聯航及機場方在這一事件中的處理方法粗暴、任性,並因此招致眾怒。

  美國中部時間9日傍晚,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美聯航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一趟航班為臨時安排該公司機務人員乘機,要求4名已登機乘客推遲行程,其中一名年近7旬的亞裔乘客因拒絕讓座,被機場安保人員強行拖下飛機,還因此受傷。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11日就這起事件發表評論説,任何看到現場視頻的人,對一個人遭到那樣方式的對待,“都不會無動于衷”。美國交通部已于10日宣布將調查這一事件。一些美國國會議員呼吁聯邦政府對這起事件進行更徹底的調查。

  發生該事件,美聯航在管理制度和提高善待顧客意識方面亟需反思和改進。如確有需要重新安排乘客,完全可以找到更好的協調辦法,比如提高補償金額直到有志願者主動下機。這名亞裔乘客稱其第二天要為病人看病而必須乘坐這趟航班,所以未配合工作人員要求下機。無論如何,因重新安排乘客而最終導致乘客被施暴這種令輿論嘩然的事件,顯示出該公司在危機處理方面存在明顯問題。

  美聯航和機場方的做法同時還招致美國輿論的紛紛譴責。有業內人士表示,美聯航這種把乘客拖下飛機的做法比較極端。《洛杉磯時報》評論説,美聯航和安保人員的做法“隨意、粗暴、令人費解”。因被施暴者是亞裔身份,事件也引爆了中國輿論,網民認為美聯航在這起事件中表現傲慢,做法過于粗暴。

  在美國社交媒體網站上,不少網友還分享以往乘坐美聯航的種種負面體驗,顯見此次顧客受欺事件並非美聯航個案。

  美國聯邦政府已經介入此事,相關執法人員已被停職接受調查。當然,對于這起事件中涉嫌人身侵犯的做法,司法機構需要進行更為深入、徹底的調查,而美聯航也該是時候反省一下自身服務方面的問題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財經觀察:美聯航暴力拖拽乘客下機的經濟分析
    日前一則美聯航超賣客票並暴力拖拽亞裔乘客下飛機的新聞引發軒然大波。這一新聞因“超賣”“亞裔”等詞引發巨大爭議,也折射出壟斷這一美國航空市場頑疾。
    2017-04-11 16:25:57
  • 美聯航亞裔乘客被施暴事件持續發酵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一名亞裔乘客被警察強行拖下飛機受傷事件10日持續發酵,除早前網友的一片聲討,一些政治人士及當地重要媒體也加入批評行列,抨擊美聯航與機場警方處理不當,無視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權,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將抵制美聯航。
    2017-04-11 15:30: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9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