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説美聯航暴力逐客“令人困擾”
2017-04-12 08:03: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4月11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在例行吹風會上講話。白宮發言人斯派塞11日在白宮例行吹風會上説,9日發生的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暴力驅逐乘客下機事件“令人困擾”。 新華社/路透

  2015年2月7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國際機場,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客機。(新華/路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1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白宮發言人斯派塞11日在白宮例行吹風會上説,9日發生的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暴力驅逐乘客下機事件“令人困擾”。

  美聯航發言人當天承認,事發航班實際並未超售機票,強迫乘客下機只為安排公司機務人員。

  斯派塞説:“我認為任何看到視頻的人,對一個人遭到那樣方式的對待,都不會無動于衷。”

  他説,他確定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看到相關視頻。

  美國交通部已于10日宣布將調查這一事件。一些美國國會議員呼吁聯邦政府進行更徹底的調查。

  美聯航發言人喬納森·格林11日説,事發航班滿艙運載70名乘客,但實際並不是像美聯航之前説的那樣超售了機票,抽取4名乘客下機只為安排4名公司機務人員,以便他們次日能夠及時到崗。格林還説,選擇這4名乘客是基于公司運輸合同的一套綜合準則,其中包括“飛行常客”地位、機票類型、辦理登機手續時間等多項元素。但立即有人士質疑,這套綜合準則如此復雜,這一航班當時如何能夠在短時間內執行這套準則以抽取乘客。

  面對輿論風暴,美聯航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尼奧斯11日發表聲明再次道歉,説美聯航對這一事件“負全部責任”,將進行詳細調查,並在4月30日前公布調查結果。

  “我對那名被暴力帶離航班的乘客和航班上所有乘客表示深深的歉意,永遠不應該有人被如此錯誤地對待,”穆尼奧斯説。

  但穆尼奧斯在10日發布的第一份道歉聲明中,將事件輕描淡寫為對乘客的“重新安置”,並在此前發送的公司內部郵件中表示支援涉事人員,稱他們“按照既定程式應對相關狀況”。他的聲明和被多家媒體獲取的這份內部郵件進一步激起美國乃至世界各地網民的憤怒。11日,數以千計的網民聯名呼吁他引咎辭職。“聲譽管理咨詢公司”首席執行官埃裏克·希費爾當天説,美聯航對這一事件的處理是“品牌自殺”。

  連日來,在社交網站推特上,“抵制美聯航”“拒絕乘坐美聯航”等標簽迅速走紅,不少網友或分享自己乘坐美聯航的負面體驗,或宣布以後絕不乘坐美聯航飛機,或直接貼出截圖顯示已退訂美聯航機票。還有不少網友支援受害乘客對美聯航提起訴訟要求賠償。美聯航股票11日大幅下跌,逾6億美元市值蒸發。

  美國中部時間9日傍晚,美聯航從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UA3411航班要求4名已登機乘客推遲行程將座位讓給該公司機務人員,其中3人服從離開,一名亞裔乘客表示自己是醫生需要次日出診而拒絕,被強行拖拽下飛機,嘴部受傷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據美國媒體報道,這名乘客是從越南移民美國的華裔,年已69歲。

  機上乘客將手機拍攝的視頻上傳至社交媒體後,點擊量數以億計,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發輿論風暴。在美華裔10日起向白宮聯名請願,呼吁聯邦政府進行調查。目前,簽名人數已超過白宮回應所需的10萬人次。

  美聯航暴力驅趕亞裔乘客離機 已有超10萬人白宮請願促調查

  財經觀察:美聯航暴力拖拽乘客下機的經濟分析

  美聯航超額售票 亞裔乘客被施暴引眾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美聯航亞裔乘客被施暴事件持續發酵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一名亞裔乘客被警察強行拖下飛機受傷事件10日持續發酵,除早前網友的一片聲討,一些政治人士及當地重要媒體也加入批評行列,抨擊美聯航與機場警方處理不當,無視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權,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將抵制美聯航。
    2017-04-11 15:30:25
  • 美國航空公司推出“基本經濟艙”機票
    新華社休斯敦1月18日電美國航空公司18日宣布,將從下月起推出更廉價的“基本經濟艙”機票,以滿足預算吃緊的乘客需求。
    2017-01-19 20:14:11
  • 美國達美航空一飛機在浦東機場發生不安全事件
    8日19時27分左右,美國達美航空公司一架飛機執行DAL295航班在浦東機場未按空管指令穿越跑道,引發一起不安全事件。
    2016-12-10 17:56: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79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