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研究顯示:空氣污染或增乳腺癌風險
2017-04-10 06:5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線上期刊《乳腺癌研究》刊載的一項研究顯示,空氣污染可能增加女性乳房密度,而乳房密度高正是乳腺癌確定的風險因素之一。

  《印度斯坦時報》7日報道,這項研究調查了近28萬名女性,發現生活在細顆粒物(PM2.5)水準較高地區的女性乳房密度高的風險增加20%。

  乳房密度可用乳腺超聲檢查來檢測。乳房密度高,就是指乳腺纖維腺體組織和結締組織較多、脂肪組織較少。先前研究顯示,乳房密度高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風險比常人高4至6倍。

  研究人員發現,生活區域的細顆粒物濃度每增加一個單位,女性乳房密度高的幾率增加4%。研究人員認為,空氣污染對乳房密度的影響可能源于細顆粒物會擾亂激素分泌。

  研究人員還發現,臭氧濃度與乳房密度也存在關聯。臭氧濃度每增加一個單位,乳房密度高的風險降低3%。不過,研究人員尚不能解釋其中生物機制。(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