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判處一名印度間諜死刑 印方稱此為“有預謀的謀殺”
2017-04-10 23:16: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伊斯蘭堡、新德裏記者報道:巴基斯坦軍方10日發表聲明説,巴陸軍參謀長巴傑瓦當天批準軍事法庭對一名印度間諜的死刑判決。對此,印方稱,巴基斯坦這一裁決是一起“有預謀的謀殺”。

  巴三軍新聞局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這名印度間諜叫庫爾布尚·蘇迪爾·賈達夫,曾是一名印度海軍軍官,去年3月在巴西南部俾路支省因從事間諜和破壞活動被逮捕。

  聲明説,巴軍事法庭認為針對賈達夫的指控罪名成立,並依法判處其死刑。此前,賈達夫已經認罪,承認他受印度情報機構的指派,在巴進行“計劃、協調和組織情報與破壞活動”,擾亂當地執法部門的工作,破壞巴國內穩定。聲明同時説,在賈達夫被起訴期間,巴方根據法律為其安排了相應的辯護人員。

  針對巴基斯坦上述判決,印度外交秘書賈伊尚卡爾當天召見了巴基斯坦駐印度高級專員,並表示如果巴基斯坦對印度公民的裁決沒有遵守法律準則和公平原則,印度政府和印度人民將會認為這是一次“有預謀、精心策劃的謀殺”。

  印度方面有關報告稱,這名被巴方判處死刑的印度公民曾是印度海軍軍官,但退役後與印度政府沒有任何關係。對于巴方宣稱賈達夫是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境因非法入境被捕,印度方面表示賈達夫是在伊朗境內被巴基斯坦故意挾持綁架的。

  2016年10月27日,印度政府宣布驅逐一名巴基斯坦駐印度外交官,指控對方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巴基斯坦外交部隨即決定驅逐印度駐巴高級專員署一名外交官,稱其行為有違現行國際準則,巴方對此表示嚴重關注。(參與記者:季偉、白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8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