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總統塞西宣布埃及將進入緊急狀態
2017-04-10 05:17: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代一線)(1)埃及總統塞西宣布埃及將進入緊急狀態

  4月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埃及總統塞西在國防委員會會議上為襲擊遇難者默哀。新華社/路透

  新華社開羅4月9日電(記者陳霖 鄭凱倫)埃及總統塞西9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埃及將進入為期三個月的緊急狀態。

  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9日分別發生針對教堂的爆炸襲擊,目前已造成44人死亡、100余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這兩起爆炸襲擊。

  塞西當晚召開國防委員會會議,並在會後發表電視講話説,埃及將依照憲法程式,在接下來的三個月內進入緊急狀態。

  塞西還表示,埃及將成立負責反恐和反極端主義的最高委員會,並將依法賦予其足夠的許可權。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當天發布通知,提醒旅埃中國遊客注意安全,切實加強安全防范意識,避免前往宗教場所和人員密集及敏感地區。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7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