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藝術團以精湛表演為中納友誼搭建文化交流橋梁
2017-04-09 03:24: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4月8日電(記者吳長偉)中國江蘇省演藝集團7日和8日在奈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為中納觀眾獻上“感知江蘇·江南風情”的精湛表演。

  演出充滿中國元素,京劇、昆曲,琵琶、二胡,雜技……表演者中不乏“梅花獎”、“文華獎”獲得者以及國家一級演員,演出贏得現場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

  觀看演出的霍馬斯省行政長官勞拉·麥克勞德-卡季拉説,這次演出讓奈米比亞和中國的文化交流更加深入,霍馬斯省和江蘇省的友好關係也不斷深化。

  中國駐奈米比亞大使館臨時代辦李南表示,雙方的文化交流為兩個相距遙遠的國度連接起超越文化差異的紐帶,為兩國人民搭建心心相通的橋梁,相信這次文化交流活動會將兩國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演出太精彩了,真高興能在奈米比亞看到這麼棒的表演,”觀眾弗朗索瓦·洛特英對演出讚不絕口。他曾去過中國,非常喜愛中國文化。“我拍了很多錄影,希望東方文化能給我帶來更多靈感”。

  中國江蘇省2015年與奈米比亞首都所在的霍馬斯省簽署友省協議,雙方在經貿、教育培訓、社會發展、文化等多個領域展開合作,這次演出是協議簽署後的首次大型文化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奈米比亞首都舉辦狂歡節花車遊行
    奈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1日在市中心的獨立大道上舉辦狂歡節花車遊行,這是溫得和克狂歡節的一個組成部分,花車遊行吸引了數千名遊客觀看。
    2017-04-02 03:04:36
  • 奈米比亞華商愛心捐款回饋當地社會
    由奈米比亞華商自發組織的慈善捐款委員會3月31日將66萬納元(約合32萬元人民幣)善款移交給奈米比亞總統夫人建立的慈善基金會。
    2017-04-01 19:26:53
新聞評論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7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