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駛向朝鮮半島附近水域
2017-04-09 12:35: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8日電(記者黃恒)美國第三艦隊8日發布聲明説,該艦隊下屬的“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當天離開新加坡,改變原定駛往澳大利亞的任務計劃,轉而北上,前往西太平洋朝鮮半島附近水域展開行動。

  該艦隊網站主頁發布的消息説,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裏·哈裏斯指示“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向北航行。這一戰鬥群包括“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海軍第二航空隊、兩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和一艘“泰孔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

  “卡爾·文森”號航母的母港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聖迭戈,今年1月初前往西太平洋地區執行任務,並參與了日本及韓國的軍事演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美國軍方官員的話説,“‘卡爾·文森’號此次行動是為了對近期朝鮮的挑釁行為作出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遼寧艦總設計師:中國起碼需要3艘航母 有4、5艘更好
    朱院士此次來川,是受電子科技大學邀請做客“成電講壇”,為科大學子們帶來了題為“發展海軍裝備,建設海洋強國”的主題演講。
    2017-04-06 22:21:15
  • 首艘國産航母或將“試水”武器係統採用最新裝備
    艦船下水時一般是才完成總工程量的70%—80%,船體在附近碼頭還要繼續進行舾裝、試驗等環節。按照西方海軍的指令性文件規定,一艘新艦從下水到交付海軍使用,通常要經過舾裝、驗收和試驗試航三個階段。
    2017-04-05 11:08:16
  • 中國首艘國産航母要“試水”? 看看專家怎麼説
    艦船下水時一般是才完成總工程量的70%—80%,船體在附近碼頭還要繼續進行舾裝、試驗等環節。記者了解到,按照西方海軍的指令性文件規定,一艘新艦從下水到交付海軍使用,通常要經過舾裝、驗收和試驗試航三個階段。
    2017-04-05 08:11:48
新聞評論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7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