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央行要求在英金融機構提交“脫歐”應對計劃
2017-04-08 12:50: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7日電(記者溫希強)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7日要求在英經營跨國業務的數百家銀行、保險公司和其他金融機構在7月14日前提交應對英國“脫歐”的相關計劃。

  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當天在湯森路透公司演講時説,英國央行已經要求在英各金融機構提交應對“脫歐”的“全方位可能情況”應急計劃,以防止金融穩定受到威脅,並為可能出現的極端情況做好準備。

  卡尼在演講中呼吁,歐盟應當同英國達成一項全面的金融服務協議,相互認可彼此的監管規則,否則可能對歐洲及英國的金融服務業産生不利影響。

  卡尼説,目前全球金融體係正處于岔路口,“脫歐”金融服務談判是各主要經濟體是否真心建立穩健的全球金融係統的“試金石”。

  因擔心“脫歐”後在歐盟經營受限,許多在英金融機構已宣布將工作崗位從英國移出的計劃。英國最大保險社團勞合社宣布將在布魯塞爾建立一個新的子公司,高盛、匯豐也開始將業務從倫敦轉向巴黎、法蘭克福等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7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