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強同非洲國家在維和領域的溝通協調
2017-04-07 14:32: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6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6日説,加強同非洲國家在維和領域的溝通協調,加大對非洲國家的幫扶,是有效改進維和行動的必然要求。

  劉結一當天在安理會聯合國維和行動問題公開會上説,聯合國維和行動創立近70年來,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維和行動面臨的環境和任務更加復雜,有效執行維和行動面臨嚴峻挑戰。國際社會對進一步改進聯合國維和行動充滿期待。他呼吁堅持維和行動基本原則,妥善處理同當事國關係;制定明確、可行、重點突出的授權;加強同出兵國溝通協調。

  劉結一説,聯合國16個維和特派團中有9個位于非洲,聯合國維和行動前20大出兵國中12個是非洲國家。加強同非洲國家在維和領域的溝通協調,加大對非洲國家的幫扶,是有效改進維和行動的必然要求。

  劉結一説,中方一貫支援非洲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支援非盟等區域和次區域組織為解決本地區問題發揮積極作用。中方支援聯合國進一步擴大和深化同非盟在和平與安全領域合作,認真聽取非洲國家在維和領域的意見和關切,大力支援非洲維和能力建設。多年來,非盟自主維和行動發揮了重要作用。聯合國應在政治上對其加大支援,在人員培訓、後勤支助和資金支援等方面給予更多幫助,積極考慮建立持續、穩定的供資機制。

  劉結一説,中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最大的出兵國,也是聯合國第二大維和攤款出資國,為聯合國維和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正全面落實中國領導人宣布的進一步支援聯合國維和行動的各項承諾,積極組建維和待命部隊,大力推進直升機分隊派遣,培訓各國特別是非洲國家維和人員。中方將推動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為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多辦實事,為非洲加強維和能力建設提供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甘肅張掖彩虹山竟然美成這樣
    甘肅張掖彩虹山竟然美成這樣
    俄抓捕8名地鐵爆炸案嫌疑人 民眾舉行大規模悼念活動
    俄抓捕8名地鐵爆炸案嫌疑人 民眾舉行大規模悼念活動
    警犬夜訓
    警犬夜訓
    手機電筒照亮黑板 成都大學“停電課堂”刷屏
    手機電筒照亮黑板 成都大學“停電課堂”刷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6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