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組成多黨聯合新政府
2017-04-06 05:53: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4月5日電(記者盧蘇燕)經過近20天的協商努力,摩洛哥新任首相薩阿德丁·奧斯曼尼終于成功組閣,國王穆罕默德六世5日對新內閣成員進行正式任命。

  摩洛哥新內閣由39名成員組成,他們分別來自正義與發展黨、人民力量社會主義聯盟、進步與社會主義黨、全國自由人士聯盟、人民運動黨以及憲政聯盟六個政黨。

  根據摩洛哥憲法,首相由在議會選舉中獲得席位最多的政黨成員出任,在得到國王任命後,需盡快完成組閣。

  正義與發展黨在2016年10月的議會選舉中獲得395個席位中的125個,居各政黨之首,該黨總書記本·基蘭被任命為首相,負責組建內閣。但由于他在被任命後的5個多月始終不能與其他黨派組成議會多數,組閣未果。國王穆罕默德六世今年3月15日解除基蘭的職務,隨後任命正義與發展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奧斯曼尼為新首相,以盡快組成新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摩洛哥第三所孔子學院正式揭牌
    經過中摩雙方共同努力,摩洛哥丹吉爾孔子學院28日正式揭牌,摩洛哥由此成為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個擁有三所孔子學院的國家。
    2017-03-29 12:59:43
  • 摩洛哥國王任命新首相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17日任命正義與發展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薩阿德丁·奧斯曼尼為新首相,並責成其盡快組建新政府。
    2017-03-18 01:55:34
  • 摩洛哥國王解除現任首相職務
    摩洛哥王宮辦公室15日發布公報説,首相本·基蘭上任5個多月來一直未完成組閣,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決定解除其職務,並在其所在政黨中另覓人選負責組閣。
    2017-03-16 12:55:19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5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