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輕型武器走紅拉美防務市場
2017-04-06 12:19: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5日電 綜述:輕型武器走紅拉美防務市場

  新華社記者趙焱 張啟暢

  巴西陸軍中尉埃及迪奧·曼托瓦尼和同事拉斐爾·奧利維拉站在中國航太長徵國際貿易公司在巴西防務展的展臺前,仔細咨詢彩虹CH-4無人機的情況。航太長徵總裁羅澤平告訴他們,這款無人機飛行時間能夠達到30個小時,在偵察行動中有著無法替代的優勢,而且已經在中東、非洲等地實戰驗證過其性能。

  巴西防務展全名拉丁美洲航空航太與防務展,是拉美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防務展,今年的展會于4日開幕,至7日結束,共有超過600個品牌的廠商帶來各種軍事、國防和安保設備,預計觀展的職業軍人和普通民眾將超過3.7萬人。

  此次防務展上,無人機備受關注。與航太長徵一起到巴西參展的中國精密儀器進出口有限公司和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也都帶來了自己的無人機産品,精密儀器的WJ-600無人機起降速度快,可在戰場上爭取時間;保利科技的鷂鷹無人機的特點在于察打一體,既可以完成偵察任務,同時還可以配有導彈對目標進行打擊。

  此外,保利科技的“寂靜狩獵者”鐳射防禦係統也受到關注,這一係統專門用于打擊無人機等低、小、慢目標,可見除無人機産品外,反無人機武器也同樣熱門。

  曼托瓦尼告訴新華社記者,在展會走了一圈,瀏覽了多個展臺,發現無人機可以算這次防務展上的明星産品,而且各國産品各有優勢。記者在展會上看到,巴西也在這次展會上推出新産品FT-200FH無人機,其主要用途為公共安全和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

  除無人機之外,輕型武器在今年的防務展上比較受歡迎,包括手槍、輕型步槍等。《歐洲國防和安全觀察》雜志的記者約瑟夫·魯科斯對新華社記者説,由于在拉美地區很少有戰事,因此防務市場雖然以國防為主,但反恐、防暴也是軍用裝備的重要用途。

  今年防務展主辦方負責人塞爾吉奧·雅爾丁説:“拉美國家國防和安保部門正在通力協作,在行動中力求使用最現代化的解決方案和科技。巴西的軍事投資佔拉美地區的40%,其主要用途就是軍隊的現代化裝備。”

  雅爾丁説,巴西國防部今年向國會提交了新修訂的《國家國防政策》、《國家國防戰略》和《國防白皮書》,聯邦政府已經將投資4.5億雷亞爾(約合1.45億美元)的邊境監察一體化係統付諸實施,此外今年3月還發射了國防和通訊地球靜止軌道衛星,這些都是在國防領域的重要舉措。

  巴西國防部長容曼在本次防務展期間表示,希望巴西能夠加強國防工業建設以及國際合作。他説:“我們要勇于尋找新的市場和新的合作夥伴,增加國防部門擴張的機會,這不但能夠鞏固國防,還能夠産生新的就業崗位。”

  容曼還宣布國防部將派官員進駐巴西外貿協會,在協會中專門設立國防小組。他説:“國防小組的任務是與外貿協會中的其他部委一起合作,使情報獲取和軍備買賣更加便捷。”

  在防暴、反恐領域,摩托羅拉解決計劃公司推出的智能移動設備很受關注,公司拉美髮展部經理羅德裏格·弗蘭西斯卡尼介紹説,這種安保設備特別為巴西設計,主要應對示威遊行、大型體育賽事安保和反恐行動。弗蘭西斯卡尼説:“我們的産品能夠用非常快的速度生成長波自動網絡,在看到一起遊行後,立即將這一事件記錄下來,隨後係統迅速生成解決方案。我們的核心就是‘快速’,讓這種公共安全自動網絡不需要再配備電腦等設備。”

  航太長徵副總裁蘇錦鑫表示,雖然在拉美地區恐怖活動非常少見,但在巴西等國經常舉行大型體育賽事、狂歡節等群體性文化活動或者遊行罷工,密集的人群中如果發生恐怖襲擊後果不堪想像,因此防暴、反恐設備將是拉美地區未來的主要熱銷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6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