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芬蘭議長洛赫拉

2017年04月05日 23:07: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赫爾辛基4月5日電(記者楊依軍 蔣國鵬)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赫爾辛基會見芬蘭議長洛赫拉。

  習近平指出,無論是同新中國建交,還是發展對華合作,芬蘭都走在西方國家前列。雙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芬關係始終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當前,中芬關係進入全面發展的快車道。兩國高層密切交往,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各領域務實合作互補互利,人文交流豐富多彩,人民友誼日益深厚。中方高度重視中芬關係發展,願同芬方一道,推動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讚賞洛赫拉議長積極推動兩國立法機構交流,強調芬蘭議會是最早同中國全國人大開展友好交往的西方國家議會之一。去年是兩國立法機構交往60周年。長期以來,立法機構合作在中芬關係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中方支援兩國立法機構完善現有合作機制,為夯實雙邊關係社會和民意基礎作出積極貢獻。雙方要保持各層級交往頻度,開展更加積極、形式多樣的交流互動,為議員特別是青年議員加深了解創造條件。要利用好友城平臺,推動兩國地方交流和務實合作,增進民間友好。中國-北歐合作是中芬、中歐關係的重要補充和組成部分。希望芬方繼續積極參與和推動中國-北歐合作。

  洛赫拉表示,芬蘭議會高度重視並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對芬蘭進行的國事訪問。芬中傳統友誼在芬蘭深入人心,兩國人民彼此懷有友好感情。芬方欽佩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視中國發展為芬蘭的機遇,願密切同中方在經貿、文化、冬季運動等領域和國際事務上的交流合作。芬蘭議會同中國全國人大60多年的友好交往,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芬蘭議會願深化同中國立法機構的交往,特別是要促進兩國青年議員交流。

  王滬寧、汪洋、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4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赫爾辛基會見芬蘭議長洛赫拉。 新華社記者饒愛民 攝4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赫爾辛基會見芬蘭議長洛赫拉。 新華社記者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侯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芬蘭議長洛赫拉
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赫爾辛基會見芬蘭議長洛赫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