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健康生活方式有助高血壓患者降低血壓
2017-04-05 06:55: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美最新研究發現,健康生活方式能幫助高血壓患者降低血壓,效果類似于增加降壓藥量。

  研究成果公布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最近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的年會上。美國研究人員聯合加拿大心臟與中風協會,對264名高血壓患者展開為期一年的跟蹤研究。患者平均年齡58歲,平均收縮壓為140毫米汞柱、舒張壓為90毫米汞柱,屬于病情較輕的1級高血壓,每人至少服用一種降壓藥。

  研究人員將患者分為兩組。一組定期接受線上生活方式指導,“通過多媒體、互動等形式學習並保持有益心臟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注意飲食和鍛煉;另一組作為對照組正常服藥。一年後,接受指導組平均收縮壓降低10毫米汞柱,而對照組收縮壓僅下降6毫米汞柱。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副教授羅伯特·諾蘭説,生活方式指導幹預效果類似于讓患者增加服藥量,能補充和優化降壓藥療效。(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4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