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睡覺其實有講究 睡得對也會讓你變美!
2017-04-05 06:5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熬夜、睡眠時間不足當然會影響容貌,但你知道嗎,睡覺的講究不止于此,會睡覺的人,在睡眠時也會變美哦!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皮膚修復專家洛雷娜·奧貝格的話報道,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固定的入睡姿勢,仰臥也就罷了,但若是天天側躺,就會擠壓臉部皮膚,形成皺紋。那麼,怎麼睡才能變美呢?

  奧貝格説,睡覺前一定要卸粧、洗臉,把臉洗得幹幹凈凈,如果需要,洗兩遍也沒問題。洗掉堆積在皮膚上的臟污才能讓皮膚恢復天然的修復能力。接下來,記得做好補水保濕的工作,可以利用補水精華或面霜讓皮膚保持整夜“水當當”。人在睡眠時,皮膚會加快修復過程,所以記得不要涂抹太多種護膚品,防止皮膚負擔過重。

  如果可以,換一床能讓皮膚呼吸的床品,比如絲質的床單、枕套。這種床品能減少對皮膚的摩擦,從而減少皺紋産生的幾率。另外,絲質床品對頭髮也十分“友好”,讓起床後頭髮亂糟糟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長發,睡前不妨把頭髮松松地扎起來,以防睡著時頭髮上的油脂蹭到臉上,影響面部皮膚的水油平衡。(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4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