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當選總統莫雷諾
2017-04-05 16:13: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4月4日電 題:厄瓜多當選總統莫雷諾

  新華社記者郝雲甫

  厄瓜多全國選舉委員會4日宣布,厄瓜多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候選人、前副總統萊寧·莫雷諾在2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 戰勝主要對手、創造機會運動候選人吉列爾莫·拉索, 當選厄瓜多總統。

  根據已完成的99.65%的選票統計結果,莫雷諾贏得51.16%的選票,拉索獲得了48.84%的選票。

  莫雷諾于1953年3月19日出生在厄瓜多亞馬孫地區奧雷亞納省一個中産階級家庭。他幼年隨家人移居首都基多,在這裏度過少年時代並在厄瓜多中央大學獲得公共管理學士學位。他還從事過醫學和心理學的教學工作。

  1998年,45歲的莫雷諾遭持槍歹徒搶劫,被歹徒開槍擊中背部造成脊柱神經嚴重受損,下肢癱瘓,從此需要坐輪椅出行。人生陷入低谷的莫雷諾選擇堅強面對生活。他積極投身公益事業,為殘疾人和弱勢群體福祉四處奔走,深得厄瓜多中下層民眾的尊重和擁護。

  莫雷諾于2007至2013年任厄瓜多副總統。2012年莫雷諾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2013年被任命為聯合國殘疾人特使。

  2016年莫雷諾辭去聯合國殘疾人特使一職,同厄瓜多現副總統格拉斯組成競選搭檔,成為主權祖國聯盟運動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

  莫雷諾在本次競選時強調促進公共投資、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倡科技、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同時,莫雷諾承諾在任期內創造就業機會、改善教育條件、改善低收入群體住房條件等。他還承諾徹底消除兒童營養不良和赤貧,嚴厲打擊性暴力、毒品犯罪和走私等危害公民安全和社會秩序的各類犯罪行為。

  在公共場合,莫雷諾給人的印象是溫文爾雅、樂觀向上。雖身體殘疾,但莫雷諾筆耕不輟,先後出版了10部專著。

  莫雷諾已婚,育有三個女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75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