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約10%染寨卡病毒孕婦面臨缺陷寶寶問題
2017-04-05 15:17: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4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衛生當局4日説,在確診感染寨卡病毒的美國孕婦中,大約十分之一面臨胎兒或嬰兒出生缺陷問題。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當天發布報告説,2016年美國確診感染寨卡病毒的250名孕婦中,24人的胎兒或嬰兒存在與寨卡病毒感染相關的出生缺陷,比例達10%。而問題最嚴重的是懷孕頭三個月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婦,有15%面臨胎兒或嬰兒出生缺陷問題。

  美國疾控中心認為,這一發現證實了孕期感染寨卡病毒的嚴重後果,凸顯相關地區孕婦採取預防措施的必要性。此外,受實驗室檢測技術以及很多寨卡病毒感染者並未出現明顯症狀等限制,目前寨卡病毒感染的確診工作仍非常復雜。

  報告還指出,2016年美國寨卡孕婦登記數據庫共接到44個州總計1297名孕婦報告可能感染寨卡病毒,其中大多數都是在寨卡流行地區旅行期間感染的。這些女性中,有近1000人的孩子已于去年年底前出生,其中51人的胎兒或嬰兒存在與寨卡病毒感染相關的出生缺陷。

  “寨卡病毒很可怕,有可能給家庭造成潛在破壞性影響,”美疾控中心代理主任安妮·舒沙特説,“寨卡繼續對全美孕婦構成威脅。隨著天氣轉暖和新的蚊蟲季節到來,採取預防措施對保護母嬰健康至關重要。”

  2015年以來,寨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國家持續傳播。這種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傳播,也可通過性傳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後可能出現發熱、皮疹、關節痛等類似登革熱的症狀。目前,全球尚無獲批上市的寨卡疫苗。

  絕大多數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狀溫和,但孕婦感染寨卡病毒可能破壞胎兒或嬰兒大腦,導致新生兒小頭畸形等缺陷。此外,寨卡病毒還可能導致新生兒視力與聽力等問題。有些嬰兒出生時看似很健康,但不能排除存在潛在的大腦缺陷或其他健康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5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