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小型農場對維持全球食物供應非常關鍵
2017-04-05 15:0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4日電(記者張家偉)一個國際團隊4日在英國期刊《柳葉刀·星球健康》網絡版發表報告説,全球超過一半的食物由中小型農場生産,這一比例在低收入國家中更高,因此未來各國有必要保持對這些農場的投資,以確保全球食物供應的品質和數量。

  由澳大利亞學者領銜的國際團隊對全球食物供應進行了深入評估。據報告介紹,為滿足不斷膨脹的全球人口對食物的需求,到2050年食物供應需要增加70%,但僅僅增加食物數量還不夠,食物的多樣性,包括高營養價值的作物、牲畜以及魚類,也需要提高,以確保整體的食物供應安全。

  評估結果顯示,全球51%至77%的主要食物種類,包括谷物、牲畜、水果、蔬菜等,都由中小型農場生産。但這方面的情況地域差異性很大,比如在美洲、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面積超過50公頃的大型農場生産了75%至100%的主要食物種類;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南亞、東南亞以及中國,面積小于20公頃的小型農場生産了75%的主要食物種類。

  該團隊認為,與大型農場相比,中小型農場具有更好的農業生産多樣性,並且不管規模大小,農業區域中生産越多樣化,能提供的營養就越多。

  報告作者之一、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的學者馬利奧·埃雷羅説,為建立一個可持續的食物生産體係滿足人口增長帶來的旺盛需求,食物生産數量和品質都需要有保證,很關鍵的一點是各國要保護和支援中小型農場以及多元化農業生産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5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