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官員呼吁以色列公布地雷布防圖
2017-04-05 09:57: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4月4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農業部長加齊·扎伊特爾4日呼吁聯合國施壓以色列,讓以方公布其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雷布防圖,以幫助黎方排雷。

  每年4月4日為“國際提高地雷意識和協助地雷行動日”。當天,扎伊特爾在其推特賬號上指責以色列依然侵犯黎巴嫩的領土、領海和領空,他呼吁國際社會向黎巴嫩方面提供幫助。

  此前,黎巴嫩國防部長雅各布·薩拉夫上周宣布,今後5年內黎政府將撥款500萬美元,專門用來提高民眾對于集束炸彈和地雷的防護意識。

  黎巴嫩南部與以色列的邊境地區被視作“死亡地帶”。上世紀70年代以來,雙方在這一地區設置了上千個雷場,埋下數以十萬計枚各種地雷。黎巴嫩軍方提供的數字顯示,以色列2000年5月撤出黎巴嫩時,在黎南部留下了大約55萬枚地雷。同時,2006年黎以衝突期間,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投下大量集束炸彈,其中約四分之一未被引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開羅大餅
    開羅大餅
    春花爛漫
    春花爛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