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奈米比亞大米舉行交接儀式
2017-04-05 09:33: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4月4日電(記者吳長偉)中國援助奈米比亞大米4日在納首都溫得和克舉行交接儀式,來訪的外交部副部長張明和納副總理兼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部長內通博·南迪-恩代特瓦出席了交接儀式。

  奈米比亞近三年來持續幹旱,農業産量減少,災區人民缺少糧食。2016年年初王毅外長訪納期間代表中國政府宣布向奈米比亞提供4000噸大米的糧食援助。首批援糧于去年12月下旬運抵奈米比亞,並在今年1月開始分發。

  張明表示,中納兩國是傳統友好國家,雙方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這些糧食體現了中國人民對奈米比亞人民的深情厚誼。張明代表中國政府宣布提供新一批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糧食援助。除了糧食援助,中國政府還積極推動中納兩國農業、糧食生産方面的合作,幫助奈米比亞解決糧食安全問題。

  恩代特瓦感謝中國政府的援助,表示在災區缺少糧食的情況下,中國的援助來得非常及時,目前大部分糧食已經分發到奈米比亞的8個受災地區。她説,通過農業項目等方面的國際合作,奈米比亞能夠加強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提升糧食安全水準,在這方面,奈米比亞應該向中國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商務部:中國政府向哥倫比亞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哥倫比亞普圖馬約省莫科亞市發生強降雨,引發洪水、泥石流災害,已造成上百人死傷。中國政府啟動了緊急人道主義救援機制,向哥方提供了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幫助哥倫比亞政府開展搶險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
    2017-04-02 21:08:52
  • 中國政府向黎巴嫩提供一批援助
    中國政府向黎巴嫩政府無償援助辦公設備和車輛項目16日在黎巴嫩發展和重建委員會舉行交接儀式。
    2017-03-17 10:30:25
  • 中國向阿富汗難民提供100萬美元援助
    聯合國難民署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舉行儀式,接收中國政府提供的100萬美元現匯援助,用于向阿境內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救濟。
    2017-03-10 11:02:08
新聞評論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開羅大餅
    開羅大餅
    春花爛漫
    春花爛漫
    野鴨媽媽和它的孩子
    野鴨媽媽和它的孩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