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致10人死亡 被定性為恐襲事件
2017-04-04 16:34: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4日電(記者安曉萌)今日俄羅斯通訊社3日援引俄衛生部長斯克沃爾佐娃的話報道説,當天下午發生在聖彼得堡的地鐵爆炸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超過37人受傷。俄羅斯總檢察院已將這一爆炸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

  這是4月3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拍攝的發生爆炸的地鐵站。 (新華社發)

  總檢察院發言人庫連諾伊説,刑偵部門正在勘察爆炸現場,檢察機關正負責調查與這次恐怖襲擊有關的所有細節,著重調查哪些因素導致有關部門未能防范此次襲擊,以確保以後不再發生類似悲劇。

  總統普京當天在聖彼得堡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晤。普京在爆炸後表示,爆炸原因暫不清楚,執法人員正在調查一切可能性,包括技術故障或者恐怖襲擊等。

  當地時間14時40分左右,聖彼得堡地鐵“幹草廣場站”和“技術學院站”之間發生爆炸。目擊者在現場拍攝的畫面顯示,發生爆炸的車廂車門嚴重扭曲變形,一些死傷者橫躺于站臺,車廂和站臺布滿血跡,場面慘烈。

  這是4月3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拍攝的爆炸現場。 (新華社發)

  有媒體報道稱,聖彼得堡地鐵係統當天發生兩次爆炸。俄國家反恐委員會隨後證實,爆炸只發生了一次。

  爆炸事件發生後,當地有關部門迅速出動直升機和急救車輛疏散受傷人員,40多個急救團隊抵達現場。目前救援工作已結束。總統普京和總理梅德韋傑夫向爆炸事件中的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隨後援引俄國家反恐委員會官員的話報道,爆炸事件發生後,聖彼得堡地鐵“起義廣場站”又發現了一個爆炸裝置,目前已被妥善處置。

  目前,聖彼得堡所有地鐵站全線關閉。聖彼得堡普爾科沃機場已加強安檢,但該機場目前並未關閉,各航班仍按預定時間起降。(新華社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媒稱俄羅斯打造西方“親俄”精英網已見成效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4月1日發表專欄作家西蒙·庫柏的文章《普京之友——俄羅斯的西方精英網》稱,近年來俄羅斯已從收集情報升級至打造影響力。(路透社)  參考消息3月25日報道 外媒稱,據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會晤了來訪的法國極右翼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勒龐。
    2017-04-04 10:03:02
  • 俄媒:美私企成功推動“火箭革命” 俄羅斯無法再淡定
    ”  俄羅斯國家航太公司負責人伊戈爾·科馬羅夫表示,埃隆·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成功回收了“獵鷹9”號火箭的第一級,同行取得的成就會迫使該公司努力工作。略有磨損的“獵鷹9”號火箭是在當地時間下午6時27分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的,它的任務是為歐洲衛星公司將一顆衛星送入軌道。
    2017-04-04 10:02:54
  • 安理會強烈譴責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爆炸事件
    聯合國安理會3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地鐵爆炸事件,敦促將這一恐怖襲擊的制造者繩之以法。
    2017-04-04 07:26:36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4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