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建的柬埔寨新國家體育場動工
2017-04-04 19:57: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4月4日電(記者薛磊 張艷芳)由中國政府援建的柬埔寨新國家體育場4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東北部舉行動工儀式。體育場建成後將成為2023年東南亞運動會的主要場館。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及柬政府官員、運動員、學生代表等出席儀式。

  新國家體育場設計方案由洪森親自選定,整體造型如同一艘帆船。洪森在致辭時表示,之所以選擇帆船樣式的設計方案,是為了體現柬中兩國歷久彌堅的友好關係。體育場建成後將作為柬埔寨舉辦2023年東南亞運動會和其他國際體育賽事的主要場館。他説,新體育場將大大促進柬埔寨體育、文化、教育和社會事業的發展。洪森同時由衷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體育場建設的援助和支援。

  熊波在儀式上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同柬埔寨在人文體育領域的合作,“此次援建的國家體育場項目是中國政府迄今對外援助中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體育場”,“新國家體育場建成後,將成為金邊又一個地標性建築,成為金邊市民開展全民健身運動的中心,為柬埔寨的體育事業,以及文化、教育、社會事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並“將中國人民的友情帶到柬埔寨的千家萬戶”。

  據柬方官員介紹,主體育場總建築面積為8萬多平方米,可容納6萬名觀眾,預計將在2020年底完工。新體育場將可以舉辦洲際運動會和大型國際足球賽事,還可以舉辦大型國家典禮儀式等活動。體育場將配備先進的配套設施,為各類活動提供一流的服務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