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外交當局舉行定期磋商
2017-04-04 18:58: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4日電(記者 王可佳)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和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秋葉剛男4日在東京舉行兩國外交當局定期磋商。雙方就中日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孔鉉佑表示,中日關係正處在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重要歷史節點,既面臨改善機遇,也存在不容忽視的挑戰。雙方應增強責任感和危機感,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忘初心,切實維護中日關係政治基礎,推動兩國關係沿著正確方向持續改善。希望日方在有關重大敏感問題上恪守承諾,慎重行事,為中日關係改善做出努力。

  秋葉表示,日方重視日中關係,希望以今明兩年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妥善管控分歧,加強對話交流,擴大兩國關係積極面,推動日中關係進一步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4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