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致電普京願協助俄回應聖彼得堡襲擊事件
2017-04-04 13:07: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支林飛)美國白宮3日宣布,特朗普總統當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譴責發生在聖彼得堡市地鐵的襲擊事件,並表示美方願全力協助俄方對襲擊作出回應。

  白宮在一項聲明中説,特朗普在通話中向襲擊事件受害者及其親屬和俄羅斯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他同時表示,美國政府願全力支援協助俄羅斯對事件做出回應,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聲明説,美俄兩國領導人一致同意,“必須堅定而快速地打敗恐怖主義”。

  當天早些時候,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針對平民的襲擊提醒大家,“國際社會必須團結一致打擊任何形式的暴力行徑”。美國願為調查此事向俄方提供協助。

  3日下午,聖彼得堡地鐵“幹草廣場站”和“技術學院站”之間發生爆炸事件。據俄官方公布的最新數據,爆炸已造成11人死亡、45人受傷。俄總檢察院已將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國際社會譴責聖彼得堡地鐵恐襲事件
    俄羅斯聖彼得堡3日發生地鐵爆炸事件後,聯合國安理會、美國和歐盟分別發表聲明,譴責這起針對平民的恐怖襲擊行徑。
    2017-04-04 11:09:00
  • 聖彼得堡地鐵發生爆炸 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
    這是4月3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拍攝的爆炸現場。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檢察院已將3日發生在聖彼得堡地鐵的爆炸案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檢察院已將3日發生在聖彼得堡地鐵的爆炸案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
    2017-04-04 10:34:24
  • 聖彼得堡地鐵恐襲嫌疑人身份初步確認
    新華社莫斯科4月4日電據塔斯社4日報道,3日在聖彼得堡地鐵實施爆炸襲擊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初步確認為中亞人,與敘利亞極端分子有關聯。
    2017-04-04 10:27:41
新聞評論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雄安新區“華北明珠”白洋淀遊人如織
    雄安新區“華北明珠”白洋淀遊人如織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4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