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3月制造業活動繼續擴張
2017-04-04 10:21: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江宇娟)美國供應管理協會3日公布的報告顯示,由于訂單和生産增速有所放緩,今年3月份美國制造業擴張速度較前月高位有所回落。

  報告顯示,3月份美國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前月的57.7小幅降至57.2。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衡量美國制造業綜合發展狀況的晴雨表,該指數以50為臨界點,高于50表明制造業處于擴張狀態,低于50則表明制造業處于萎縮狀態。

  當月,制造業新訂單指數小幅下降0.6個點至64.5;生産指數下降5.3個點至57.6;而雇傭指數則上漲4.7個點至58.9。

  分行業看,受調查的18個行業中有17個行業實現擴張。調查顯示,受訪行業普遍對經營情況和前景持樂觀態度,認為企業銷售將保持穩健增長。

  美國商務部近日公布的最終修正數據顯示,在個人消費強勁增長的帶動下,去年第四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2.1%。美聯儲官員預計,美國經濟今明兩年增速將保持在2.1%的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