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埃領導人承諾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2017-04-04 10:13: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支林飛)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來訪的埃及總統塞西3日在白宮舉行會談,雙方承諾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特朗普在與塞西會談前表示,美國是埃及的“好朋友和盟友”,堅決支援塞西政府。他強調,他和塞西雖然在少數地方存在分歧,但在眾多問題上都立場一致,雙方將攜手打擊恐怖主義。

  塞西表示,他對特朗普的“獨特個性”,尤其是他堅定反恐的立場,表示“深深的讚賞”。他承諾,堅決支援特朗普政府制訂一項行之有效的反恐策略。

  這是塞西2014年當選埃及總統以來首次應邀訪美。去年9月,塞西在紐約參加聯大會議期間,與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特朗普首次見面,雙方建立了良好關係。特朗普的前任奧巴馬曾以埃及政府侵犯人權為名拒絕邀請塞西訪美,並一度暫停美國對埃軍事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通過反極端主義公約草案
    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理事會第三十次會議30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會議通過了《上海合作組織反極端主義公約》草案。
    2017-03-30 21:18:36
  • 新聞分析:拉卡戰役關乎中東反恐前景
    新華社記者邵傑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26日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奪取了塔卜卡空軍基地,該基地距離拉卡市僅有45公里。
    2017-03-27 15:14:42
  • 英國“獨狼式”恐襲凸顯歐洲反恐困境
    英國倫敦恐怖襲擊中被擊斃的犯罪嫌疑人身份23日得到確認。同一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實施了這起襲擊。分析人士認為,英國恐襲與歐洲其他國家此前發生的多起“獨狼式”襲擊類似,“獨狼式”恐襲嚴重威脅歐洲安全。
    2017-03-24 17:38:32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