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2017-04-03 05:02: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2日電(記者范小林)以色列政府2日宣布“大衛彈弓”中程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全面運作。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國防部長利伯曼以及以軍將領和美國國防部官員等出席當天在以中部的一個空軍基地舉行的“大衛彈弓”投入運作啟動儀式。

  內塔尼亞胡在儀式上發表講話説,“大衛彈弓”運用的尖端科技將幫助以色列對抗敵人。“任何想要打擊我們的人都將受到打擊”。內塔尼亞胡還稱“大衛彈弓”是以美防務合作的“重要裏程碑”。

  “大衛彈弓”中程導彈攔截係統由以色列與美國合作研發,主要用于攔截射程40公里到300公里的中程導彈,今年1月成功完成第五次、也是最後一次測試。“大衛彈弓”係統是以色列多層導彈防禦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體係還包括已投入使用的“鐵穹”短程導彈防禦係統和主要防禦遠端導彈威脅的“箭”式反導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古特雷斯譴責以色列決定修建新的猶太人定居點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3月3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以色列政府決定在約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猶太人定居點表示失望和擔憂,並譴責此類單邊行為。
    2017-04-01 01:50:56
  • 以色列加強軍事研發 “鐵穹”攔截係統升級
    這張5月18日的視頻截圖顯示的是以色列海上“鐵穹”火箭彈攔截係統的測試現場。以色列的“鐵穹”係統主要用于攔截短程火箭彈和導彈襲擊,它與主要防禦遠端導彈威脅的“箭”式反導係統和防禦中程導彈的“大衛彈弓”係統共同組成以色列多層次導彈防禦體係。
    2017-02-23 11:07:25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3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