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給予自閉症患者平等機會和權利
2017-04-03 03:54: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日電(記者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日呼吁國際社會改變對自閉症患者的態度,給予他們平等的機會和權利。

  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説,正如《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所指出的,自閉症患者是社會的一員,享有法律面前得到平等承認的固有權利。

  古特雷斯呼吁,在自閉症患者行使權利並作出自己選擇的過程中,一定要確保為他們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援。他説:“自閉症患者一旦享有自決和自主的平等機會,就一定能夠對我們的共同未來産生更大的積極影響。”

  自閉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發育障礙,主要特徵是漠視情感、拒絕交流、語言發育遲滯,行為重復刻板以及活動和興趣范圍的顯著局限性等。目前,自閉症是世界上患病人數增長最快的病症之一。

  2007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從2008年起將每年的4月2日定為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報告:全球一億多人糧食安全沒有保障
    據報道,多個聯合國機構3月31日在布魯塞爾發布的報告稱,在2015年至2016年間,全球各地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的人口從8000萬猛增至1億零800萬,而且這一數字仍在持續飆升之中。據悉,這份《2017年全球糧食危機》報告指出,在10個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中有九個是由內部衝突所驅動,充分説明瞭和平與糧食安全之間的緊密聯繫。
    2017-04-02 13:03:03
  • 古特雷斯譴責以色列決定修建新的猶太人定居點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3月3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以色列政府決定在約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猶太人定居點表示失望和擔憂,並譴責此類單邊行為。
    2017-04-01 01:50:56
  • 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正在伊拉克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30日呼吁國際社會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2017-03-31 04:59:55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3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