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非洲國家司法領導會議討論完善法制建設等問題
2017-04-03 02:19: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4月2日電(記者李紫恒)首屆非洲國家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長會議2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舉行。各國代表就非洲在解決衝突方面的經驗、完善司法體制建設和發展手段以及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和跨國犯罪、反洗錢等問題展開討論。

  蘇丹總統巴希爾在開幕式上説:“會議的召開反映了非洲各國團結一致維護司法獨立、堅定正義的立場。”他重申,蘇丹承諾嚴厲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人口販運和洗錢行為。巴希爾還抨擊國際刑事法院是西方干涉非洲的“政治化”工具。

  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劉合華代表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開幕式致辭,稱這次會議是非洲國家司法領導人首次會議,將總結非洲司法制度的發展和成就。“在非洲建立打擊有組織跨國犯罪司法聯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這將促進非洲國家間的司法經驗交流,提高非洲各國司法能力。”

  據了解,本屆會議歷時3天,34個非洲國家的大法官及最高法院代表與會,中國、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等非洲域外國家代表也應邀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3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