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艘印度商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2017-04-03 21:34: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4月3日電(記者盧朵寶 金正)“海上無盜計劃”組織3日説,索馬利海域1日發生一起海盜劫持事件,一艘載有11名印度船員的印度商船被劫持。

  “海上無盜計劃”組織非洲之角地區負責人約翰·斯蒂德3日在內羅畢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確認,一艘從阿聯酋迪拜開往索馬利海岸的印度商船在索馬利海域被劫持。

  斯蒂德説:“我們接到的消息説,這艘船上有11名船員,全部是印度人。劫持發生在4月1日,地點位于索馬利海域。”

  這是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索馬利海盜劫持事件。3月13日,在索馬利東北部海域,由阿聯酋公司經營的“阿裏斯13”號小型油船在從吉布地駛往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途中被劫持,船上有8名斯裏蘭卡籍船員。在索馬利當地部族長老和地方官員與海盜談判之後,海盜釋放了油船。

  位于索馬利和阿拉伯半島之間的亞丁灣,與紅海、蘇伊士運河構成連接歐亞的“黃金水道”,是印度洋進出地中海的必經之地。該海域一度海盜活動猖獗。自2012年國際社會聯合開展反海盜行動之後,索馬利海域在今年3月之前一直未發生大型商船遭劫持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74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