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出臺新政規范殯葬業
2017-04-03 16:58: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2日電(記者蘇佳維)為防止殯葬服務業欺詐行為,墨西哥從3月開始實施更加嚴格的新規定。

  按規定,殯葬服務業的廣告宣傳必須完全清楚,價目也必須詳細列出,以免消費者落入欺詐陷阱。

  墨西哥殯葬服務業分析人士托馬斯·羅梅羅表示,新規定的目標是消除誤導性廣告和隱性消費,這些不當行為在行業內曾經非常盛行。

  羅梅羅舉例説,在一些案例中,殯儀館未向客戶告知各項具體服務的費用,而那些隱性消費使最終價格比原來的報價高出許多。

  羅梅羅表示,墨西哥平均每年有60萬人去世,因此有必要對殯葬服務業進行恰到好處的規范,使死者的家人不再遭遇雙重悲劇。

  羅梅羅説,墨西哥殯葬業的價格視供求情況而定,但遺體運輸、防腐及購買棺槨等費用平均達1.5萬比索(約合5500元人民幣)。他表示,任何以平均價三分之二或二分之一的價格提供上述服務的殯儀館均應引起消費者的懷疑。

  羅梅羅説,如果消費者説自己要花5萬比索或更多,那是消費者的問題。但如果他被告知自己要花1萬比索,但最終因隱性消費而花了報價的2倍或3倍,那就不是消費者的問題了。

  墨西哥聯邦消費者檢察院官員新力婭·薩爾加多説,消費者對殯葬服務業的投訴數量可以被視為新政效果的晴雨表。2015年,該機構接到的投訴為1237次,而在新政1月宣布後的三個月內,投訴量僅為53次。

  墨西哥有近5000家從事殯葬服務的殯儀館,每年的營業額達到120億比索(約合44億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墨西哥北部監獄29名囚犯越獄
    墨西哥北部塔毛利帕斯州當局23日説,該州一監獄發生29名囚犯利用隧道越獄事件,目前有17名囚犯在逃。
    2017-03-24 14:40:32
新聞評論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4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