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福島核事故處理費用或遠超政府預計 
2017-04-03 14:35: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3日電 據智庫日本經濟研究中心估算,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處理費用可能高達50萬億至70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11日元),大大超過經濟産業省去年12月公布的22萬億日元估算結果。

  經濟産業省將處理費用分為清除污染、報廢反應堆、賠償三大類,預計分別為6萬億日元、8萬億日元、8萬億日元。而日本經濟研究中心對這三類的估算數據分別為30萬億日元、11萬億至32萬億日元、8萬億日元。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認為,國民負擔有可能因此大幅增加,日本政府有必要調整核能政策。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部大地震引發強烈海嘯,並導致東京電力公司運營的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核泄漏。今年3月,東京電力公司公布新版經營重組計劃,提出要在核電和輸配電領域爭取與其他電力公司整合,以確保福島核事故龐大的處理費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46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