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總統選舉進行第二輪投票
2017-04-02 22:2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4月2日電(記者 郝雲甫)厄瓜多2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厄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候選人、前副總統萊寧·莫雷諾與創造機會運動候選人吉列爾莫·拉索展開角逐。

  當地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5時,選民們可前往厄瓜多各地投票站投票。新華社記者在首都基多市內幾個投票站看到,選民們投票踴躍,秩序井然。國際觀察員在現場監督投票,軍人和警察協助維持秩序。

  厄大選第一輪投票于2月19日舉行,莫雷諾贏得39.73%的選票,拉索獲得21.04%的選票。根據厄選舉法規定,在第二輪選舉中獲得有效選票多者當選。預計第二輪投票結果將于當地時間2日晚8時開出。

  莫雷諾現年64歲,曾任厄瓜多副總統,45歲時因遇襲致殘,出行需坐輪椅。前銀行家拉索現年62歲,曾任厄瓜多經濟部長。

  近期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贏得廣大中低收入階層支援的莫雷諾支援率領先拉索。拉索在首輪投票後同反對派形成聯合陣營,意在與莫雷諾爭奪選票。

  大選進入第二輪後,雙方支援者都舉行了大規模街頭助選活動,也出現過民眾對峙局面。選民莫妮卡·伊達爾戈説,兩位候選人的執政理念大相徑庭,各有利弊。不少厄瓜多選民對如何選擇還猶豫不決,期待這次大選能産生一位真正有利于國家未來長遠發展的領導人。

  厄瓜多大選每四年舉行一次。本次選舉全國共有1280萬名選民參加,以選出新一屆總統、137名國民大會議員和5名代表厄瓜多的安第斯議會議員。在第一輪投票中,厄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贏得了超過半數的國民大會議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4848